关于我们

河北大学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

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隶属于河北大学,成立于2020年6月。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的宗旨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目标,以燕赵文化和地方文化产业研究为主线,以解决关键问题为抓手,以人才梯队和学术机制建设为基础”的建设思路,聚焦燕赵文化,推动燕赵文化现代化、数字化、产业化、国际化创新与发展,服务全面复兴传统文化重大国家战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国家战略,服务河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通过对学科组织模式的创新,将松散、单科作战的学科架构,逐渐过渡到综合、多学科交叉研究,对学校促进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实力、优化资源配置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以项目为抓手,产出高水平成果,打造一流研究平台。2020年,围绕燕赵文化传承与创新,分别展开资源整理、社会发展、创新应用、社会服务等方面研究,共设立学科建设项目53项,包括重大委托项目8项、重大项目6项、重点项目3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