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

添加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6月23日下午,河北大学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主楼304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高研院院长郭健出席仪式。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研院副院长陈红军主持。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高研院管委会全体成员、各研究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郭健为燕赵文化高研院揭牌,并与历史学院、宋史研究中心、新闻传播学院、经济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哲学与社会学学院、管理学院等8家获批重大委托项目的研究团队负责人签订了任务合同书。高研院首席专家陈双新教授介绍了高研院运行机制及首批项目申报情况,工作人员现场宣读了首批立项项目名录。

郭健在讲话中表示,以新体制新机制建设燕赵文化高研院,是学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全力推动“两大学科群”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大学创新体系的一次积极尝试。燕赵文化高研院是学校推进“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高地。各项目团队要紧紧扎根燕赵大地,多维度全方位诠释燕赵文化,把论文写在燕赵大地上;要研究真问题,贡献大智慧,把成果运用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要凝心聚力,握指成拳,把业绩汇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架起一门重炮,打造一个高地,攻下一个山头,为我校在下一轮“双一流”动态调整中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