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燕赵优秀传统科技文化典籍萃编》(先秦卷)

添加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燕赵优秀传统科技文化典籍萃编》(先秦卷)

 本书是整理祖国科技文献遗产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最新成果,也可以算作《格致全书》之一部。燕赵大地历史悠久,是文化昌盛之区,历代不乏科技名人,从先秦到近代,络绎不绝。整理者通过梳理河北省的科技文献遗产,河北籍科技名人的著作集注释研究成果,分辑汇总影印,为科技典籍整理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者吕变庭教授是著名历史学者和科技史家,在科技史领域长期耕耘、硕果累累、著有《中国西部古代科学文化史》、《中国南部古代科学文化史》、《北宋科技思想研究纲要》、《南宋科技思想史研究》等等。

      本书的出版得到河北大学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经费资助,委托课题专案号:燕赵历史文献专题整理与研究(2020W02),是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和河北大学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的研究成果。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廖承志回太行》广播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