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加强京冀高校合作,共建非遗人才基地”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12月25日,“加强京冀高校合作,共建非遗人才基地”专题研讨会在河北大学成功举办。此次专题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发展中心、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文化遗产与文化传播”、河北大学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和河北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河北大学副校长过常宝通过线上形式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宋少俊主持会议。

过常宝指出,近年来国家不断强化非遗保护战略、强调非遗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他表示,在京津冀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的大背景下,我们各方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助力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河北大学将进一步落实与北师大关于非遗人才基地的合作共建工作,力求产出更多实质性成果。

北师大与河北大学1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合作共建非遗人才基地的路径与策略,分别针对建设非遗人才基地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合作共建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研究、年轻团队深度合作的体制机制以及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北师大文学院学生代表、河北大学文学院学生代表和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供稿)